2009/12/29

[法國] 人頭屋(Colmar)

  因為集體行動的關係,我們在Colmar所看到的東西其實不足以寫成一篇遊記,但我們在Colmar吃的東西或許可以,畢竟那頓飯總共吃了3個小時。

  Colmar距離Strasbourg不遠,通常會來東法玩的人往往也都會順道來這個小城晃晃。說是小城,其實Colmar也是該省的省會,只是法國的城市規模普遍不大就是了。我從很早就在旅遊網站上聽過這個城市的名字,只是沒有放在心上,直到幾個星期前要安排行程,開始查詢資料時,猛然看見一張夜晚河岸房子點滿燈火的照片,然後就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一定要來這裡看看。

  同行者中有人帶了旅遊書,準備尋著上面的簡介大快朵頤,無奈聖誕前夕蔚為東法旅遊的另一個旺季,前一天在Strasbourg所拜訪的所有餐廳都早已被預約一空。一氣之下,為了不要隔天在Colmar重蹈覆轍,我被指定為代表向明天中午的希望洽詢,然後當電話那頭的大嬸向我確定九個位子並說了一句「C’est bon !(沒問題了)」之後,眾人便冒出了一陣小小的歡呼聲。

  這家餐廳的建築本身就是個景點,由當時的名建築師所設計,外觀掛滿了大大小小的人頭雕刻,自1609年就存在至今。我不知道這間房子在當時是否就已經是餐廳,但我知道,若不是因為有人對美食比較熱衷,我很可能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裡面竟然藏了個讓人用餐的地方。

  菜單有英法對照,但縱使我已經認識不少食材的名字,還是免不了來個菜名大猜謎,幸好,我有帶電子辭典,於是,點菜時間成了半個小時的翻譯大會。話說這張菜單上什麼都有,雞豬魚牛羊是基本,亞爾薩斯的傳統名菜──酸菜豬腳當然也不能少,蝸牛龍蝦這裡也有,甚至連青蛙和鹿肉都看得到。

  過程我就不多闡述了,細數每個人吃了什麼東西喝了什麼飲料實在沒意思,我記得有人點了蝸牛,還有人點了聖誕節法國人必吃的鵝肝,我的主菜則是一盤很棒的牛腎,但當看到隔壁的龍蝦時,口水又不禁流了出來。

  最後,帳單上寫著391歐。噢!別忘了我們吃了三個小時,從來沒人到高朋滿座再吃到人去樓空。



[人頭屋]


[與讓我驚鴻一瞥的照片相去不遠的場景]


2009.12.28 Dijon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想請問妳的博客右方的文章封存點擊日期產生的鏈接顯示那段時間文章列表這個功能要如何設定?
例如:https://turtlelin1210.blogspot.com/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