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四月的魚

  愚人節據說起源於法國,你可以在網路上查到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資料,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是真的,姑且就隨便相信吧!

  他的法文叫做「poisson d’avril」,意思是四月的魚,為什麼跟魚有關,我也不知道,有人說是因為這個時候太陽位於雙魚座的方向,但這也未免太牽強,我還寧可相信其實是因為幾百年前的某個人宣稱他養的魚四月一號會說話…。

  據說以前法國人在這天捉弄別人的時候就是把死魚丟到他的衣服裡面;現在,大家則是把紙剪成魚的形狀黏在人家背上。因此昨天在走廊上就看到許多華麗的魚在老師的背上飄來飄去,旁邊當然還有學生在竊笑。

  我們班這天當然也要跟老師開玩笑,第一個梗是法文課時,由囉嗦王問一個白痴無意義的問題,然後在他旁邊的同學接著說:「你很煩耶!」並且用一個東西敲他的頭之後,全班開始跟坐隔壁的同學打起來。第二個則是物理課時,全班站著不動,右手放在左胸前,然後大喊:「嘎嘎嘎嘎!」接著立正,然後再:「嘎嘎嘎嘎!」然後敬禮,最後再喊:「嚇啊!」並回到稍息姿勢。

  最後英文課則是在空堂下課時,全班跑到教室外面,等到老師來叫人時,再由事先在樓下準備好的M趴在地上,裝作墜樓的樣子。這個玩笑成功引起了當時操場四周所有學生的注意,不過老師沒有笑成了小小的遺憾。

  法國人生性愛搞笑,以下再列舉幾個例子。「偷樹競賽」:這不用多說了(詳情見文〈偷樹競賽〉),那是我見過最白痴的行為之一。「外積拳」:由剛剛提到趴在地上裝死的那個M所發明,規則如下,兩人對抗,一人為x軸,一人為y軸,數到三後各伸出一支手指頭比出一個方向,此方向為上下左右前後其中一個,如果這兩個方向平行,那麼平手,如果垂直,那麼其所決定的z軸如果朝自己、左邊、下面就是那個人贏,反之就是對手贏(簡單來說這是複雜的猜拳)。「組裝筆競賽」:仍然是M發明的,兩個人要比賽拆開一支自動筆、一支原子筆以及一支多色筆,首先要拆開鉛筆,然後喊:「嘎嘎嘎嘎嘎嘎」再把他組裝回去,組裝好以後要站起來去摸身後的牆壁,才能回來拆第二支,拆完一樣:「嘎嘎嘎嘎嘎嘎」才能再組裝,然後再摸牆,拆第三支,「嘎嘎嘎嘎嘎嘎」,裝好,最先完成的就贏了。

  最後是一個我最喜歡的梗,上課上到一半一個同學舉手問問題,講完發語詞之後全班「停格」不動,例如說:「老師,我覺得很奇怪,關於那個……(停格)」。只要盡量不笑場,這個玩笑效果奇佳,明年愚人節的時候各位可以試試。


2008.04.02 Paris LL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