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神秘的眼睛

  今天撘公車回家,由於在學校混了一下,又去吃飯,因此到站牌時那兒只有兩個人。下著不小的雨,而候車亭有屋頂可擋雨,不過看在躲雨的是女生,我不想瓜分已經不大的空間,所以便呆呆的撐著傘站在旁邊。

  其中一個女孩吸引我注意,她是惠文高中的,從制服可看出。她不時的往我這邊看來,我納悶,但猜測或許只是看看對向來車吧!還是疑惑我幹麻待在雨中也說不定!總之,我也常常這樣,便沒啥好奇怪的了。

  幾分鐘後,車來了。我發現兩人中只有一人要搭這班車,就是剛剛說的女孩,她從候車亭走了出來,這時候的車子離我們還有五十公尺遠。這時女孩又朝我看過來了!我突然嚇了一跳!就在公車等紅燈時,我才發現,原來女孩沒有雨傘。這個事實又讓我呆了一下,直到車子已經開到她面前,我才回神,趕緊上車。車上人少,我選了很後面的位子坐,並且回想起剛剛的狀況。似乎,那雙眼真有點渴望雨傘的味道,但是我那時並沒有表態要坐這班車啊!莫非是我唱歌唱太大聲被聽到了?還是不解。車上,她一直盯著窗戶看,我想我可能想太多了吧!

  下車後就不再多想那張清秀的臉龐,就像許多事一樣,這次奇遇將被我淡忘。但是我也發現了我的遲鈍,對於異性的不熟悉,總是讓人們瞎猜而已。或許她真的有想要躲雨的念頭。也或許是我自作多情罷了。


2005.08.25 台中惠文


沒有留言: